糖炒栗子一斤半

他们特别好❤️.

【1005三行情书|21:00】Invincible Summer

上一棒 @赵小北 ;下一棒@桃月

官号 @Survive推联站 

 

夏天的本质

明亮,炽热

而我说你是夏天的另一种描述。

——————————————————

01

夏天闻起来是什么味道的?

是开瓶时随着汽水气泡涌出的扑面甜味,是令人垂涎三尺的香辣小龙虾香味,是阳光长久炙烤柏油马路的蒸腾味道······

对于21岁的王一博来讲,这个夏天一定是淡淡的泳池消毒水味道。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学生们都在尽可能的享受这个假期,说不定这就是最后一个两个月长的假期,大四结束后必定是忙碌的未来。

暑假留校的王一博最近在陪室友到学校游泳馆当救生员,并不是为了那一点点补助,只是想在每天上班前或交接班后在泳池里游游泳,夏天太热了,这种天天都可以在水里自在降温的感觉真好。

 

今天王一博的工作还是很简单,依旧是坐在岸边的救生员专用座椅上,看着池子里的小朋友嬉戏打闹,为了安全考虑时不时的吹哨警告。

临近闭馆,场馆里的人越来越少了,这时王一博却发现有个男人一直在靠近自己的这个岸边游泳,每次游到自己的面前时还会刻意的停下,过上几秒,像是怕被自己发现一样游走。

没想到自己的魅力已经不仅限于吸引学校里的小女生了,王一博觉得这一定又是个自己的崇拜者,帅哥总是会有这种烦恼嘛,王一博有些见怪不怪。

女生常见,喜欢自己的男生还是少见的,盯着那个男生看了几分钟,他上半张脸戴着泳镜看不清,不过看下颌线倒还是清晰分明,好像有小兔牙,换气时嘴一鼓一鼓的,嘴边有一点小痣挺可爱。男生个子看着挺高,身上虽然没什么腹肌,倒也不算瘦弱,有适当的肌肉没一点赘肉,身材刚刚好。

王一博想,这样的男生走在学校里应该也很受欢迎吧,怎么会来游泳馆蹲点自己呢。

 

游泳馆里的人基本走完了,只剩下王一博这个救生员和水里的男生,这池子这么大,这个男生就一直在离自己最近的地方反复来回游泳。王一博想,这大概是在吸引自己的注意吧。

王一博专心的盯着水中的男生,毕竟只剩他一个游泳的人了,作为救生员盯着他看也是理所应当嘛。

突然,他看见水里正在游泳的人往下沉了几下,头顶和手臂都消失在水面。

不是吧,男生也会搞假装溺水这一套吸引自己的注意力?

不知是演戏还是真呛水,救生员的素养让王一博来不及多想,直接跳下水就把人往上捞。

 

这个男生被推上岸后迅速转过身来,好像并没有呛到水,看来果然是在演戏。

眼前的男生摘下泳镜,眼睛湿漉漉的,像是很不解的样子瞪着自己。

 

王一博怔在原地,

原来他被泳镜遮挡的双眸才是最好看的。

 

 

02

肖战觉得自己今天一定是出门没看黄历。

最近自己开的工作室运营得很不错,下周打算带同事们去团建。天气太热,大家一致决定去清凉一点的地方游泳消暑。

肖战的游泳还是大学时候学会的,学会了以后的这几年就没有再游过泳了。

本来想着当老板的不能在工作室小朋友们面前出丑,于是就来游泳馆提前练习一下。

四五年没有游泳,刚下水有些生疏,肖战只敢贴着池子边游泳,一次游半程,慢慢寻找节奏。没戴眼镜的他隐隐约约看见岸边有坐着一个救生员,于是就果断选择了靠近救生员的一侧,万一出了事也方便有人救自己。

刚开始还只能游十几米,每次都要在中间停几秒,找到状态后越游越快,看来几年前的游泳没有白学。

 

在水里享受游泳的肖战突然就发现自己手腕上的红绳不见了,明明记得下水前没有摘掉,这可是肖母在某个很灵的寺庙求来给肖战的呢。

应该是游泳的时候掉在水里了,肖战就想潜到水下找一找,结果红绳还没看到,就被一双有力的手给拖出了水面。

坐在岸边的肖战一头雾水,这小哥什么情况?

把泳镜摘掉,面前的罪魁祸首长得倒是还不赖,就算是个帅哥也不能莫名其妙地这么对我动手动脚吧!

 

看着面前的人一动不动,肖战坐不住了,两个男生上半身赤裸着对望很有意思吗?

肖战忍不住先开了口:“小朋友,你是有什么事吗?”

面前的人回过了神:“我才不是小朋友,我是这里的救生员。”

对着帅哥肖战也是没脾气了,笑了笑:“那请问救生员小朋友,我游得好好的,你为什么拉我上来?”

“我,我,我是以为你溺水了,想救你。”王一博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声音也越说越小。

“那看来是误会一场了,我只是手上的红绳掉在水里了,于是潜下水去找。”

“那你找见了吗?”

肖战抬起手在王一博面前挥了一挥,抿抿嘴,示意他自己的手腕依旧是空空的。

王一博向前一步,用手扒在岸边:“那我帮你找吧,我叫王一博,你叫什么名字啊,看你的样子应该也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吧,我马上就大四了,你是哪个学院的学弟啊?”

肖战忍不住笑出了声,坐在岸边用手向着王一博轻轻撩了一下水:“我叫肖战,不要肖想的肖,战无不胜的战。我可不是你学弟呀小屁孩,我都毕业好几年了,是你的学长。”

水花在王一博面前落下,王一博愣了一下,脸瞬间红透了:“我,我去给你找手绳。”

说完便一头扎进水里找手绳,半天都不见人抬头。

 

还真是个不禁逗的可爱小朋友呢,肖战想。

 

 

03

“战哥!这里!我找到红绳啦!”肖战看着突然从水里冒出的小朋友,手里拿着红绳向他挥手。

王一博游到岸边,肖战伸出他的左手:“帮我戴上吧,系紧一点哦,不会再掉的那种。”

 

“戴好啦,战哥的手好小啊。”

肖战转动手腕看了看红绳,从地上站了起来:“嘶,找打是不是?”

“学长是要走了吗?明天还来游泳吗?那什么,我没别的意思,我们游泳馆来得次数多有优惠的。”

“臭弟弟,我不办卡。”肖战看着王一博吃瘪的表情,“不过,微信倒是可以加一个。”

王一博一跃而起,轻轻一撑便上了岸:“好呀战哥,你等我一下,我这就去更衣室拿手机!”

 

 

04

自此之后,除了在游泳馆兼职以外,王一博的暑假有了另一个目标计划:

把肖战追到手。

 

王一博从不否认自己是个外貌协会成员,但是以前追他的那么多人里也不乏长得好看的,他却从未动过心,现在偏偏对肖战一见钟情,情难自已了。

王一博实在是没有什么追人的经验。

他对自己有信心,年龄不是问题,却又害怕肖战觉得他年纪小太烦。每条微信都斟酌半天才发出,搞得肖战开始怀疑王一博的打字速度还不如自己公司楼下看门的大爷。

 

肖战好追吗?

王一博也有点拿捏不住了。

约肖战出来吃饭看电影他倒是挺顺利的,每次出来也都挺快乐的。

但是每次一到氛围感极佳的时候,总会被各种奇奇怪怪的事给打破,比如肖战的妈妈打电话过来询问下周有没有空可以安排相亲,比如突然碰到了曾经追求王一博未果的妹子激动地看着眼前的两个帅哥并肩走来而捂嘴跺脚,又比如想要教肖战骑自行车结果车胎被地上的尖角扎破漏气了两个人对着傻笑然后推车去修······

 

一个暑假过去了,王一博依旧没有把这件事挑明。

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大胆潇洒的人,却没想到也有因为害怕失去而不敢贸然行动的时候。

 

 

05

转眼一个暑假就这么过去了,开学后的王一博和肖战的见面次数也减少了。

王一博知道肖战的生日就在十一假期,他想,也许就是现在了。

 

一鼓作气的把肖战约了出来,手里拿着一杯热饮交给了肖战。

“怎么是热的?”

“入秋天气凉了,喝冰的对身体不好,战哥要多注意。”

“你这臭小子该不会是在内涵我年纪大吧?”

王一博停下前行的脚步:“战哥,你觉得我对你好吗?”

肖战驻足看向王一博:“为什么这么问?”

王一博望向眼前人:“我就是想知道战哥有没有想明白,你要是想明白了,我对你比对谁都好。”

“臭小子,你还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在泳池帮我捡的红绳嘛?我后来才知道,那是我妈在寺庙求来给我寻姻缘的。你明白了吗?”

王一博点点头,又摇摇头。

“笨蛋,月老红线的另一端我早都已经亲手交到你手里了啊。”

 

肖战不等王一博反应便转身向前慢慢地走。

低头看着身后追赶上来的影子牵住自己的手。

哪里有秋冬呢,手上感受到的炙热分明一直都是夏天。

 

 

06

夏天的本质

明亮,炽热

而我说你是夏天的另一种描述。

 

————————————————

祝肖肖生日快乐!新的一岁顺顺利利,平平安安,百事无忧!

留下小红心小蓝手评论三连给我动力吧!


评论(4)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