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栗子一斤半

他们特别好❤️.

【说文解字|08:05】Gardenia-栀子花开

上一棒 @陈稳 ;下一棒 @鲸落君不归 

主办 @Solitude孤单不孤独 

Gardenia(栀子花)

卡点含义是弟弟生日不必多说

 

栀子花开,夏天就要到了。

少年的手用力牵住后就不会轻易放开。

今后不论春夏秋冬,你在我心中始终炙热如故。

——————————————————

01

五月初的山城虽还未正式进入夏天,却也已经开始升温。

肖战一直觉得自己对于夏天又爱又恨,喜欢夏天的生机勃勃,却又讨厌满身是汗的这种黏腻感,出汗星人天生就对冬天更有好感。

 

“小肖啊,去帮老师取个快递,取件码我微信发你,东西可能有点大,你找个同学和你一起去拿哈。”

上大学以来,肖战一直在学校的学生会里工作,老师们都很喜欢这个嘴甜又能干的小伙子,最重要的是长得还帅,大小活动上还能给学生会撑撑场面。

老师吩咐去拿快递,肖战没得拒绝,这大热天的办公楼里同学也没几个,大家都很忙碌,算了算了,肖战还是决定自己去慢慢搬快递吧,大不了多跑几趟。

 

肖战不会骑自行车,只能走着去菜鸟驿站。不过在重庆不会骑车子倒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高高低低起伏的地形,蜿蜒曲折的大小台阶坡道,自行车总是第一个被人们所放弃的交通工具,肖战也不例外。

上课时间菜鸟驿站的人并不是特别多,肖战拿着取件码很轻松的找到了老师交代的快递,内心瞬间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

这也太夸张了吧,这箱子至少有一米五高,肖战看着快递单上冰箱两个字陷入了沉默。早知道今天就不来值班了,或者好歹带个人过来拿快递。

现在接了这么一个庞大的任务也只能认命。

拖着沉重的箱子出了库,缓慢行进了十米远,还没走出菜鸟驿站肖战就已经热出了一身汗。

别问,问就是当事人十分后悔。

 

肖战站在门口一筹莫展,心里莫名的烦躁,周围也没什么人,忍不住用脚踢了两下这个大箱子。

只听见身后一声轻笑传来:“同学,你需要帮忙吗?”

 

踢箱子被抓包了!

肖战慢慢转过身去看身后人,原来是王一博啊。

 

 

02

王一博认识肖战已经很久了。

只记得当年某次学校的活动上,出门前王一博的室友突然叫住王一博,对他说今天是两大校草同框,让他注意形象,巩固校草地位。

校草这种头衔王一博从小就戴在头上,早就已经不在意了。不过当他见到肖战本人的时候,他却还是被牢牢吸引住了目光。

肖战是很帅,和自己完全不同的感觉,却那么吸引人。

嗯,也吸引了他。

王一博不知道肖战那天究竟有没有看到自己,突然有点后悔出门前没有换身衣服换双鞋再来。

 

不知不觉关注肖战已经很久了,王一博早已在潜移默化中清楚意识到自己对于肖战存了哪样一种心思。

去他常去的咖啡店,看他手里拿过的书,拜托室友打听他的微信,加入他在的学校组织。

王一博小心翼翼的对待每一件和肖战有关的事。

不抱希望的申请添加了微信好友,本以为会被拒绝,没想到却顺利通过了。

王一博想,可能太多人申请加肖战的微信,手滑通过了也说不定。

王一博加上了他的微信却没有说自己是谁,一条微信也没发过,只是给他的每条朋友圈点赞。他从来都不评论,害怕肖战会看着评论思考这个陌生微信到底是谁。

 

曾经王一博觉得,喜欢一个人,当然是要奋不顾身的勇敢追一追,轰轰烈烈才是真。

可是他在肖战这里却一点也不敢冒进。

肖战附近总是有不少女生,他好像和每个女生相处都十分礼貌温柔,王一博经常能看到他笑着和那些女生说话。

礼貌,体贴,温柔。

仿佛已经成为了肖战的代名词。

他这么好,这么多人喜欢,如果他不喜欢男生自己岂不是会给他带来很多麻烦,虽然王一博时常会控制不住自己想要上去的脚步。

 

在快递点看到肖战一个人拿着那么大的箱子,王一博刚准备上前帮忙就看见肖战一个人嘴里嘟嘟囔囔什么,随后就用脚轻轻踢了箱子两下。

怎么会有人不管干什么都像是只兔子一样可爱呢。

肖战想踢却又害怕踢坏快递的犹豫王一博全都看在眼里,没忍住笑出了声。

还是上去帮忙吧,这么大的箱子一个人搬太让人心疼了。

不躲了,反正迟早要互相认识的不是吗?

 

 

03

一路被王一博护送到办公室,又被王一博按着坐在椅子上休息不让插手安装,肖战就坐在椅子上看着王一博把冰箱给办公室安装好。

肖战总觉得不是特别真实,刚才走过学校的栀子花树时,肖战偷偷看了几眼推着冰箱走的王一博,他把冰箱放在自己的滑板上向前推,阳光下少年的脸上有着几颗闪闪发光的汗珠,晶晶闪闪的,头发有点乱,使劲时嘴抿成一条横线,又酷又可爱,不过这复杂性却觉得更加贴合王一博给人的感觉了。

可爱吗?觉得一个人干什么都可爱或许就是爱情的开端吧。

 

刚才回来的路上王一博一路都很沉默,早就听说王一博话少,肖战记得很清楚明明王一博来加了自己的微信,加上之后却一句话也没说,自己的朋友圈倒是每条都点赞,自己还是记得在学校论坛上看过王一博的头像才认出来是王一博的微信。

或许是王一博想加别人微信,结果加错了又不好删除吧。

无所谓,能加到王一博的微信就好。

 

肖战对于王一博的初印象是迎新晚会上跳舞震惊全场的男生,当时不论男女全场尖叫,肖战混在人群中也忍不住大声叫好,炸裂全场的王一博的大名第二天就被全校知道了,肖战也记在了心里。

从小被视作其他人的榜样,是家长口中的乖孩子,一直被教育做个礼貌温柔的人,肖战心里其实却是个不安分子。

小小的反抗,小小的顽皮,小小的释放。

或许对待普通人肖战极近周到与温柔,但他却向往的是找一个可以让自己解放天性、释放自我的人共度余生。

 

并不意外,他被王一博深深吸引着。

尽管这份喜欢被他隐藏的很好,无人察觉。

 

“今天谢谢你了,我一个人肯定弄不成,帮我这么大忙,走吧,请你吃饭去。”

“谢谢战哥。”

 

 

04

并不是谁的刻意接近,那天之后学校里总是能看到王一博和肖战并肩走在一起。

人们像是惊奇的发现了新大陆:原来肖战也会在学校的路上不顾形象追逐打闹,被逼急了用兔子牙示威;原来王一博也会被小虫子急得跳脚拔腿就跑。

 

学校里很多人都在传言两大校草不合,甚至在大庭广众下动手。

还有一部分女生却私下里小声表示嗑到了点什么。

 

或许在看客眼中真相是什么并不重要,是天选或是蓄谋已久的一场暗恋。

肖战永远记得栀子花旁少年脸上跃动的光。

王一博亦不会忘记初见肖战时漏掉的那一拍心跳。

 

栀子花开,夏天就要到了。

少年的手用力牵住后就不会轻易放开。

今后不论春夏秋冬,你在我心中始终炙热如故。

————————————————

九五快乐!

最近有点忙,这篇文写的没什么手感,匆匆结尾有点点短,希望下次可以写的更顺畅一点。

留下小红心小蓝手评论三连给我动力吧!


评论(7)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