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栗子一斤半

他们特别好❤️.

【最后一天|21:00】 一荤一素

上一棒 @奈 ;下一棒@雾许许

主办 @Solitude孤单不孤独 

主题:最后一天·一日三餐

 

风儿悄无声息的送月光溜进窗

你又到底是何时走进了我的心?

 

——————————————————

01

结束了一天的繁琐工作后,异于往常下班时间一到就飞奔回家的迫不及待,肖战在自家楼下独自彳亍了很久。

摸摸口袋,并没有烟盒,也不可能会有烟。肖战自己根本不会抽烟,但此刻却十分想点上一根烟,用烟雾逃避一下这个世界。在公司努力维持的笑容,回到家也不能展露的情绪,进退维谷的一切。

远处象棋大爷的烟终于燃到了尽头烫了手,肖战转身走入了电梯,努力对着反光的电梯墙壁扯动嘴角微笑。

沉重的步伐走到门口,还没有完全站定整理好表情,门却如往常一样恰好提前从内打开。

“战哥,辛苦啦。”

“狗崽崽今天在家想我了吗?”

“当然了,战哥今天工作顺利吗?”

“嗯。”

只有一个字,肖战显然并不是很想分享今天的工作内容,王一博快速分析着他的语气他的表情。

肖战将电脑包递给王一博,换上王一博递过来的拖鞋走向厨房。

“战哥今天回来的相比往常有点迟,应该也累了,要不我在系统上点个外卖吧,你先休息一下,等着吃就行。”肖战被王一博拉回来坐在沙发上。

“也好。”

“还是按照系统猜您喜欢的结果点吗?”

肖战将手环在王一博的腰侧,把头深埋进恋人的肩头:“不,点米粉或者面条吧。王一博,今天就点你最喜欢的东西吃吧。”

“好。”

肖战今天的反常已经如水满溢于杯。是在工作上出了什么差错吗?又或是他家里出了什么问题?

王一博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事,但对方心情不好时的询问在大多数时候都是一种冒犯的行为,这是他出厂前上课学习时的第一课:

人类的情感很复杂,机器人需要收掉自己多余的好奇心。

 

 

02

没错,王一博是一台仿真机器人。

而肖战正是他的主人,一名设计师。

今天下午出台了一项新的政策,明令禁止再生产人形的仿真机器人,已有人形仿真机器人于自身生产制造日期的下一个周期自动强制停机。也就是说,85这个机器人将在8月5日彻底停止运行。

新政策出台的原因众说纷纭,大多数人都相信是因为某高阶领导家的仿真机器人产生了自主情感,和领导常年在家的全职太太之间暗生情愫,某日东窗事发,让领导头上长了点草,领导一气之下,决定废止生产人形机器人。

传言不知真假,但是政策确已经板上钉钉。肖战下午开会时看到最新通知后整个人都魂不守舍。

为什么明知道他是机器人却控制不住的难过?为什么明白他没有感情只是程序却抑制不住眼底的泪?为什么偏偏后天就是王一博的生日?

我们,还来不及好好道别。

 

“战哥,明天是传统佳节七夕节,又称乞巧节。明天你要是下班早的话我们可以去外面散散步,说不定有活动呢。”王一博看见肖战的脸色不佳,想着换一个轻松点的话题。

“明天我请假不去上班了,全天都有时间陪你。王一博,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你有什么想要的东西或者想实现的愿望吗?”

“谢谢战哥,我没有,主人的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我···”我想要的全部已经拥有了。

“王一博,如果你能···唉算了,你只是个机器人。”

“那咱们今天早点休息吧,我先给你放水泡个澡。”

肖战转头看向了窗外。

 

风儿悄无声息的送月光溜进窗,你又到底是何时走进了我的心?

从没想到自己竟会喜欢上一个没有情感的仿真机器人。

 

 

03

相对沉默的一晚就这样过去了。

漆黑一片中夜晚相拥的再紧,黎明也并不会因为哪个人的悲伤而推迟到来。

 

闹钟准时响起,肖战再无法假装熟睡,睁开了眼。

“早安。”

“早安。战哥,今早我来做饭吧,手抓饼可以吗?”

肖战的手轻抚上爱人的背脊,把头埋在他胸前,怕让他看到自己眼下一夜未睡的黑:“好,你说什么就什么,再陪我多躺一会儿再去吧。”

 

王一博做的饭好吃吗?

仿真机器人号称无所不能,可85号机器人不知为何在做饭这方面并没有什么天赋。

“狗崽崽今天做的真好吃,我还想再吃一个。”不同于往日只吃了一个饼就连声说饱了让王一博给揉肚子消食,肖战今天一口气连吃了两个手抓饼。

王一博不明所以,是今天做的格外好吃吗?可能是因为今天他特意给肖战多加了一个鸡蛋吧。

“慢点吃,又不赶时间别撑到了。”

 

 

04

打电动,玩跳舞毯,抱在一起看电影。

等到做晚饭的时候,肖战决定亲自给王一博做顿饭,毕竟今天结束过了十二点以后,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再见到王一博了。

做饭的时候本想和王一博一起下厨,让王一博做帮厨,也算是珍惜可以在一起的每分每秒。结果王一博却房门紧闭在房里没出来。

肖战想,一定是还没玩够跳舞毯,果然是年轻人。

啊不,机器人。

 

“一博,提前祝你生日快乐。”

“战哥,那祝我们七夕快乐。”

“快许愿吧狗崽崽。”是不是外卖的蛋糕蜡烛质量不好,眼睛酸楚抑制不住泪花。

年年日日有今朝。

这是王一博从有意识以来每一次不变的愿望。

“呼~”蜡烛熄灭,王一博看着肖战。

肖战想,真的要和陪伴自己五年多的狗崽崽说再见了吗?可能不会有再见的再见。

最后一天了,只剩最后一天了,亲一下不过分吧。

还没实施行动,就看到眼前的人越来越近,视野逐渐失去焦点。

如果是你,我什么都愿意。

 

青涩又缠绵的吻,一路向下。

 

 

05

也许是太累消耗太大,又或许是不愿面对有心逃避,昨天缠绵后的肖战好像失去了后半夜的记忆。

是年纪大了吗?最后一晚老天爷都不让我记清楚吗?肖战自嘲的想。

 

摸摸身边,被子还有形状,床上还有痕迹,唯独少了一个怀抱。

再见了,85。

再见了,我的狗崽崽。

 

 

06

“战哥起床啦,你上班要迟到了。”肖战听着这熟悉的声音,睁眼看到熟悉的场景,紧紧抱住梦中的人。

是梦还没醒吗?

“一博?”

王一博轻捏肖战的脸。“别发呆呀,饭我做好了,昨天看你那么喜欢吃我做的手抓饼,今天我又改良了一下,快洗脸刷牙过来尝尝。”

“一博你不是···”

急促的手机铃声打断了肖战未说完的话。

工作上的电话打工人是不得不接的。“喂,小李啊,早上打电话什么事?”

“肖总,很抱歉早上打扰您休息。最新通知咱们公司关于人形仿真机器人的设计可以继续了,早上十点要临时开个会和政府的人对接一下项目,我看您昨天请假了,想着提醒您今早新增的会议。”

“前天不是才下达的禁止政策吗?”

“您可以看一下今日新闻,那边某高阶领导出了些事,已经递交了辞职申请。辞职前的最后一个命令就是终止了之前的政策。”

 

挂掉电话,看着手机上的新闻推送,感受着熟悉的怀抱,肖战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

头发被轻轻拨弄。

“战哥再不起床饭菜就凉了,有什么想问的吃完饭我都告诉你。”

 

 

07

七夕夜,饭香味从紧闭的门缝中传入,屋内的气氛却安静又紧张。

王一博独自在房中打开主机连线。

“时机成熟,尽快行动。”

“85请放心,保证在24:00前完成任务。他和我们一样,作为自主意识苏醒的人形仿真机器人中的一员,升了高位怕我们将他不是真正的人的秘密抖落出去,有意在您生日前颁布新政策谋害您。还好您早有预防,这次我们绝不会让他得逞。”

“注意安全,不要逞强,保护好自己。另外,让他辞职并撤回指令便可,不要伤害他。”

“老大你也是,注意安全。”

 

王一博关闭连接,闻着饭菜飘香,走出卧室,迈向厨房。

不远处,有一人正在厨房内忙忙碌碌,时不时抬手抹着眼角的眼泪。

温度传感器感知到厨房温度较高,而王一博知道,那是他所追求的生活的美好,幸福的温度。

手边的一荤一素,是你我相爱的味道。

 

“一博,快过来端菜啦。”

“来了,战哥!”

 

 

————————————————

王一博25岁生日快乐!

无畏向前,永远做自己。

留下小红心小蓝手评论三连给我动力吧!

(题目灵感来源于歌曲:一荤一素毛不易)


评论(7)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