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栗子一斤半

他们特别好❤️.

【博君一肖/一发完】好评返男友

 

小狮子生日快乐!

HE!私设年龄差ooc勿上升都算我的!

——————————————————

01

结束了大三学年最后一门专业课的考试,发挥得不错,肖战快步走出了考场。

林荫道两旁的蝉鸣声不止,C市的夏天可真是炙热,对于爱出汗的肖战来说,走出空调房两分钟就汗流浃背了。

 

放暑假了。

相比于其他人纠结考研还是找工作的劳心费神,常年稳居专业综测第一的肖战稳稳拿上了保研资格。本校学院的导师对肖战很器重,肖战也一早决定保研本校,跟随导师继续学习。

这个暑假对肖战来说可以说是比较轻松了。

 

为了积累经验,也为了挣点外快,肖战在桃宝网站上申请了一个店铺,出售私人订制画稿服务。

在宝贝详情里放了自己几张完成的作品,体现设计画风。

 

两天过去了,肖战刷新页面,店铺还是无人问津。

虽然有点失望,不过接稿子这件事很多时候靠的就是缘分,缘分没来倒是也不能强求。

毕竟自己是个0销量新店,无人问津倒也正常。

 

本以为今天又要这样过去了,没想到电脑突然传来了消息提示音。

 

 

02

一个绿摩托头像的桃宝号给店铺发消息:

——请问宝贝详情里的作品展示都是店里的设计师的作品吗?

第一回当客服,肖战学着见过的那些桃宝客服回答:

——亲亲,宝贝详情里的样品展示都是本店设计师以前的作品哦~

——可以指定这位设计师吗?

肖战心想:算你小子识货,当然可以了,这店就我一个设计师。

——可以的亲,喜欢的话可以让这位设计师给你设计画稿哦

——我想要一个手绘的滑板,板子钱我另外出,把设计的图案手绘在我指定的滑板上可以吗

——没问题的亲亲,亲亲有什么设计要求呢?

——要独一无二的,酷一点,设计师自由发挥。

自由发挥?比起有一大堆明确要求的无理甲方,肖战更不愿遇见沟通时什么要求都不提结果验收时什么都不满意的甲方。希望这回的甲方爸爸是个通情达理的好人。

——亲亲,请您先拍下宝贝支付定金,支付后设计师大约3日后给您设计稿让您过目,没问题的话再给您手绘到板子上。

——好。

一分钟后肖战就在小店后台看见这个小摩托下了单。

看来是个爽快的金主爸爸,人有钱还话不多。

可是滑板运动肖战并不是特别了解,于是他打算出门找找灵感。

 

 

03

走到学校的广场边,找了个有树荫的长椅坐下。

放眼望去,形形色色的人忙碌地走来走去,匆匆扫了一眼,肖战便觉得索然无味,看来今天来这里找灵感的决定是错误的。

刚准备站起身来打道回府,就看见左侧的林荫道上一个男生滑着滑板如风一般靠近。

简单的黑色T裇在他身上少年感十足,墨绿色的五分裤腿下露出一截白嫩的小腿,身上斜挎的黑色运动包活力满满。

最简单的搭配却也最让人心动。

 

一个点地刹车,男生停在了肖战面前:“学长,你这会儿有空吗,可以帮我看下包吗?”

肖战彻底忘记了自己刚才想要离开的想法:“可以啊,我就坐在这里不走,你放心去玩吧。”

男生将身上的挎包放在肖战身边的长椅上,从包里拿出一杯奶茶:“谢谢学长!学长喝奶茶!”

帅学弟的奶茶岂有不接之理,肖战笑了笑接过了奶茶,心想:这学弟这么帅,喜欢他的女生一定不少,这么酷的运动包里放奶茶绝对不是他自己买的,这包里的奶茶估计也是哪个小妹妹送给他的吧。

不过就算是借花献佛,肖战也愿意乐在其中。

 

肖战坐在长椅上,晃着小腿,喝着奶茶,看着帅哥,岂不快哉快哉?

年轻真好,阳光下跃动的青春身姿随着滑板起起落落。树荫的范围太小,学弟滑至阳光下时,脸上有汗珠滚落至颈间,轻轻路过挺立的喉结,被阳光反射出晶莹的光。

像是一只什么动物呢?

像豹子?敏捷十足,每个动作干净利落。

像狮子?年轻但又有独特的气势,活力又自信。

像小猫?笑起来有可爱的小括号,看你时眼睛里仿佛有星星。

 

福至心灵,肖战像是被高人点通了神经脉络。从背包中摸出了速写本,写写画画,记录灵感。

半小时后,肖战的奶茶见了底,画也画的差不多了,抬头一看,学弟滑过来坐在椅子上休息。

“学长是在画我吗?”

肖战把速写本合上:“啊···没有没有,我,我是在赶个作业,没、没、没画你···就是随便画个稿子。”

“这杯奶茶好喝吗?”

“挺好喝的呀,正好我平时都喝这家,这家口感好,没有那么腻。”

“你喜欢就好。学长你晚上······”

话还没说完就被肖战打断,肖战颠了颠手上的速写本:“那学弟你不滑了我就先走啦,晚上还有个稿子要赶。”

“那···学长再见!”

“学弟再见!”

和学弟说了再见,肖战飞奔回宿舍趁热打铁赶稿子。

第二天下午把第一版稿子发给小摩托,肖战还是忍不住回想那天下午学弟滑板的画面,忍不住心想:学弟滑滑板的样子真的很帅,可惜前一天为了留住灵感走的匆忙没要个联系方式,不知道桃宝上的金主小摩托滑滑板时有没有学弟这么帅。

 

 

04

肖战也是没想到稿子一版就通过了。

虽然说他画这个稿子时确实如有神助,高效高质量完成,他本人也对这个稿子挺满意,但是一个版本就通过的这种前所未有的情况还是让肖战极其兴奋。

立马就出发去买小绿摩托指定的那一款滑板给他制作手绘。

 

前前后后不到一周时间,肖战就完成了从设计图案到手绘滑板喷漆的完整作品。

肖战自己也没想到这么顺利就完成了,想来还是那天那个滑滑板的帅学弟的功劳,拿看学弟滑板的灵感给小绿摩托画稿子总感觉有点对不起学弟。

下次要是再遇见帅学弟,一定要好好道谢,请学弟吃个饭吧。

 

大功告成准备邮寄成品时,肖战点击查看订单的收货地址后愣住了:

C大?这和我还是校友?那要是可以当面交易,岂不是还能省一笔邮费。

 

肖战打开了和小绿摩托的对话框:

——亲亲在吗?!

——在的。

——亲亲也是C大的学生吗?好巧我也是!如果亲亲也住学生宿舍的话,我可以给你送到宿舍去嘛?也能给小店免一点邮费成本。亲亲不愿意也没关系,我还是给你邮寄。

——可以让我的设计师亲自来送吗?

——亲亲可以的呢。

——学生宿舍8栋523号,今天下午送来吧,尾款我已经支付了。

——好的呢亲!

 

看着收到尾款的桃宝提示,肖战拍拍自己的脸:

这是要和小绿摩托面基了?

是不是有点冲动了?当面交易多尴尬啊,要不找个人代替我去?

不过8栋住的应该都是大一大二的学弟,专业也不一样,我带个帽子肯定没人认识我。

小绿摩托点名要设计师亲自来送是觉得我设计得很好嘛?他是不是很欣赏我?

我内心的这种欢呼雀跃的冲动是怎么回事!

这么好的甲方不多见哎!

有没有可能是那天那个滑板的帅学弟?那个学弟应该也住这一片吧。还不知道帅学弟叫什么呢。

 

一番内心挣扎后,肖战还是戴上帽子,抱起滑板出了宿舍。

 

 

05

内心有点忐忑

哐哐哐

门打开的速度像是早有人站在门旁。

“肖学长好!”

肖战愣在了门口,这什么情况?眼前靠在门上的人真的就是那天的帅学弟!原来小绿摩托就是帅学弟吗?原来他设计稿子时想着的学弟阴差阳错就是手中这个新滑板的主人!

“学弟好,怎么会是你?!你怎么知道我姓肖?”

“我一直知道是学长你啊,我在淘宝店看到你的作品展示时就认出来了,肖战学长的大名我已经知道很久啦。我找这家店定滑板就是为你而来呀。”

肖战有点懵:“为我而来?”

“对,为你而来。学长进来坐呀,我刚买了你爱喝的那家奶茶,给你,你一路过来挺热的吧。”

就这么被人牵进了屋,接过了冰奶茶,肖战突然就想起来他是来送快递的:“没想到定做滑板的是学弟你,你看看这个滑板你满不满意,验验货呗老板。”

王一博接过滑板却并没有打开包装,直接放在了一边,眼睛看着肖战:“不用验货,战哥画的我都满意。”

 

肖战一时语塞:我这是被小摩托撩了?

这帅学弟也太会撩人了吧。为什么要这么深情的看着我!再看我就要沦陷了啊喂!

 

“对了,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王一博,博览的博。学长是不是没想到是我?那天下午我滑板还行吗?”

小学弟说话就说话,不要靠这么近啊!近到肖战感觉已经无法思考:“那天看你在学校广场上滑滑板,真的特别好,特别帅。”

“学长要是喜欢的话咱们现在去学校广场吧!我再滑给你看!”

倒是也不必···“现在外面这么晒,一博我们等晚上再去吧。”

“好啊,晚上滑学长画的新滑板去!不过学长你怎么想到去淘宝店接设计单啊?那个店我看好像是个新店。”

“其实那个店就是我开的,从上到下从里到外就我一个人,你这一单也是我店铺的第一单。”

像是掉进了什么其他宇宙的空白时间,王一博并没有立马接肖战的话。

空气安静了几十秒。

 

王一博从椅子上站起来,搓了搓手,开口道:“学长你别觉得我冒昧,其实我···其实我已经关注你很久了!我第一次见你是我刚入校时的新生开学典礼,学长教我们唱校歌的时候我就在想怎么会有人唱歌这么好听还长这么好看。我和学长的专业不同,平时在学校里见学长的机会也不多,有两次我都看到你手里拿着这家店的奶茶,我觉得你肯定是喜欢这家店,于是这两次见面专门买给你的。学期结束,我想到学长过了暑假就大四了,以后在学校里见学长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了,我不想给自己留有遗憾,于是我就拜托了一些学长学姐,打听到你最近在搞什么网店,所以我就在桃宝搜索定制画稿的新店,逐个浏览。幸好学长放了你之前的作品展示,我看到后就确认了是你,于是下了单。

我知道我这样很唐突,学长那个可不可以先不要着急拒绝我,这是我的微信,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吗?”

 

肖战被这突如其来的年下直球打乱了所有阵脚,要问自己的心喜不喜欢王一博,那肯定是喜欢的,不过这也确实太快了。

肖战看着王一博递过来的手机微信界面,这弟弟连现在用的微信头像都已经换成了自己之前给他的设计稿。

“一博,要不咱们先加个微信吧。”

 

 

06

一个月后的8月5日零点,王一博收到这样一条微信:

“亲亲,您在本店订购的滑板已经到货一个月,如果您对产品满意的话,是否可以给个五星好评呢?我们店里做活动,十字以上五星好评奖励在生日当天拥有会画画会唱歌的男友一枚,速来参加啊!”

 

一分钟后,肖战的店铺多了这样一条评价:

“战哥,下次可以当面喊我亲亲嘛?”

 

————————————————

愿王一博自在如风,百事从欢,万事遂心!

终于等到余生定档啦!开心!

留下小红心小蓝手评论三连给我动力吧!


评论(7)

热度(1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